暮色难却

【闲云】余年庆(二)

本文为闲云同人文,剧情走向与原剧有相同也有不同,各位看个乐子就好,爱你们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言冰云直接闭上了眼睛,还是没有说话。


  沈重阴森森地一笑,说道:“他给你下毒我还能理解,但偏偏赶在毒发之前来送解药,他是巴不得你熬不住酷刑吗?”


  言冰云缓缓睁开了眼睛,任由冰冷的汗水打湿了两侧乌黑的鬓角,硬是没有说出一句话。


  两个人心里都心知肚明,范闲来到北齐上京想做什么事,是个人都能猜到,只是没有人能猜到范闲为什么要先一步送上言冰云的解药,却丝毫不提救出言冰云的事,而且南庆那边居然也没有明旨要求北齐放人。


  范闲此次来到上京,南庆皇帝只下了一道和谈的圣旨,把两国的礼品交换一下,再带回南庆就算任务完成。


  但是显然,范闲并没有打算只完成这一个任务,他另有目的,没有人知道他想在这三十天里做什么,也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把言冰云的解药给沈重。


  可能就连言冰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缓缓抬眼看向沈重,冷冷地说道:“范闲恨我,他给我解药只是想让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沈大人大可不必为此事费神。”


  沈重冷冷一笑,说道:“我若是真不费神,那小言公子可能就要被救出去了吧?”


  话音刚落,他手里的第三根针也准确无误地刺入了言冰云的指缝。


  言冰云浑身都在颤抖,若不是从小习武,身子还算不错,现在早就晕过去了。


  范闲,你真的是来救我的吗?


  若你真想救我,为何丝毫不提救我的事,反而把解药给了沈重?


  你是真的恨我吗?


  这么多年了,为什么你还在恨我?


  等到第四根针刺入的时候,言冰云已经有些精神恍惚了,满脑子都是范闲。


  离京前,他本来想去见范闲最后一面,毕竟这一去北齐,生还的几率很小 但是范闲闭门不见,只是派管家在门口接待了他,并给了他醉花阴的毒。


  说是服下此毒,七日后必会毒发身亡。


  讽刺吗?


  当时的言冰云觉得很讽刺,相爱多年,他知道范闲恨他,却没想到对方能如此绝情。


  多年真心,临别时却不过只有一簇醉花阴作为别礼。


  多年真心,终是抵不过他的恨。


  到现在,他只想要一个解脱,而范闲却不远千里前来送来解药。


  多讽刺啊……


  ……


  等言冰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,还是在锦衣卫的地牢里,他正一个人躺在牢房冰冷的地板上,十根手指上都插着针,没流出来一滴血,却是刻骨钻心的疼。


  言冰云强撑着坐了起来,他的手脚都被铁链锁住,还有一条不知道什么材质做的长链穿透了锁骨,和手脚的铁链连在了一起,动一下都会牵动身上所有的伤,每一次受刑之后都是这个状态,沈重还真是一刻也不放过他。


  只是这一次,他的心境好像变了,因为那个人和自己同在一座城里,居然让他有了一丝丝安心。


  脚步声接憧而至,铁锁被轻轻地打开,唤醒了沉睡的地牢深处。


  沈重带着一堆锦衣卫走了进来,“小言公子昏睡了许多时辰,终于是醒了。”


  他径直走向言冰云,直接把一颗药丸强塞进他口中,随后点了他胸口的穴道,看着他喉结一动,咽了下去,这才放开他。


  沈重直直地看向言冰云,冷冷地说道:“你最好吃了它,因为范闲拿了太后懿旨,他要见你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1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