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难却

【闲云】余年庆(一)

本文为闲云同人文,剧情走向与原剧有相同也有不同,各位看个乐子就好,爱你们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北齐锦衣卫正殿之内,香炉之上有着点点雾气缭绕,残香淡雅,轻雾细绕。


  殿中布置如常,唯一不同的是正中央多了一把椅子,和一个坐在椅子上的人,那人双目未张,只着一身单衣,双手叠放在双腿中间,除了手上的点缀的血色和异常苍白的脸色之外,与常人无异。


  沈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只隔了一张桌子,却也是隔了一道遮丑的屏障。


  “多日不见,言公子气色还不错。”


  这一句话说的阴阳怪气的,但言冰云就像是没听见一样,没有睁眼,也没有说话,更没有动。


  生性凉薄之人,本来就对身边许多人许多事不是很在乎,自从被抓,一句话未说,现在也不例外。


  沈重悠闲地靠到椅背上,冷冷地说道:“我今天找言公子来,是有一事相商,我知道言公子不会轻易回答沈某,所以我只想告诉言公子一件事,沈某不才,已经找到解药可以解你身上的毒了。”


  言冰云倏地睁开双眼,目光如剑,锋利地扫向沈重。


  空气瞬间凝固了,半晌后,言冰云冷冷地问道:“范闲来京都了。”


  这一句不是问句,而是陈述句。


  沈重笑了笑,说道:“小言公子还真是聪明,不愧是潜藏在我北齐的最高暗探。”


  言冰云不再看他,而是垂下了视线,他自然明白,在他被抓之后监察院一定会派人来北齐,但他没想到来的人会是范闲。


  沈重看他不说话,便自顾自地说道:“小言公子虽然聪明绝顶,但是这毒和范闲怎么就能联系在一起呢?”


  言冰云一愣,随后冷冷地盯着沈重,怒道:“无耻!”


  沈重笑了笑,又问道:“所以从小言公子的话中,沈某好像可以把你身上的毒和范闲联系到一起……是范闲给你下的毒吧?”


  言辞如刀,狠狠地刺在了言冰云心上,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言冰云才再一次开口,冷冷地说道:“那又怎样?被抓的时候我就已经死了,这醉花阴之毒会在三日后发作,是范闲亲自调的毒,世间只有一份毒药,没有解药。”


  沈重起身,缓步走到言冰云面前。


  言冰云的手脚都被铁链死死地绑在椅子上,一动也不能动,沈重缓缓靠近他,说道:“今天不想脏了我的地方,我也不想再问上京谍网,今天我想让你告诉我的是范闲的事。”


  “范闲”这两个字就好像打开了言冰云心里的一把锁一样,他神情微动,静静地抬眼看向沈重。


  沈重继续说道:“范闲作为使团正使来我国谈判,却只字未提你的事,看来庆国已经放弃你了。”


  言冰云冷笑一声,没有说话。


  沈重笑着接过了旁边下属递上来的细针,毫不犹豫地刺入言冰云指缝之内,“范闲这次来的任务是什么?”


  言冰云咬牙忍着痛,还是生生地挤出了一句话:“早在范闲入京之前我就已经被抓进了锦衣卫大牢,我怎么会知道监察院对范闲的安排?”


  沈重冷笑一声,把第二根针再一次狠狠地刺入言冰云的指缝里。


  十指连心,疼到极致,流出来的血却也只有一滴而已。


  “你对他还真是忠诚,小言公子,你知道范闲来到上京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吗?”


  言冰云疼出一身冷汗,还是没理他。


  “他第一件事就是来找我,告诉我你在被捕之前已经服毒,三日后必会毒发身亡,所以他用解药换走了我的一个承诺……交易就是,我帮他留在上京三十天,他给我你的解药。”


  “现在解药拿到了,但我不知道他到底要留下做什么,也不知道你们俩个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,所以我只能选择撬开你的嘴,想说了吗?小言公子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27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