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难却

【秋蝉】审讯室的故事(十七)

林小庄把叶冲拖出了门外之后,眼看着离清泉上野所在的房间越来越远,这才把叶冲撒开:“小冲,你说你非要惹他干吗?”


叶冲一手扶着墙,一手扶着林小庄的手,尝试着自己走路,但每走一步都很吃力。


他无奈地说道:“我和他终究不是一路人,从被捕的那一刻开始,我就只有两个身份——一是中国人,二是死人。”


林小庄眉头紧锁着,他当然清楚叶冲的心性,但他还不能暴露自己,也不能说什么,只能默默地陪着叶冲走。


“他们的手段真的太残忍了,不过几天而已,竟然就把你弄成了这幅样子。”


叶冲没有说话,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

不知道走了多久,叶冲才走到了地下室的门口。


其实叶冲和林小庄都对清泉家的地下室无比熟悉,小时候,清泉上野对叶冲管教特别严,但还不舍得打他,所以叶冲只要有什么做不好的地方,清泉上野要不就打小庄一顿,要不就把两个人扔地下室关几天。


叶冲轻车熟路地进了地下室,这里的布置几乎没变过,还是只有一张小床摆在墙边,剩下什么都没有。


林小庄嫌弃地看了一眼里面的环境,无奈道:“看来我们去了中国之后,这地方就没进来过人了……”


叶冲淡淡地说道:“至少比监狱强,我现在也没资格挑三拣四……对了,庄哥,我怕清泉迁怒于你,一定要小心。”


“这也不是小心就能避免的,”林小庄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说道,“我先走了,时间长了将军会起疑的。”


林小庄离开了之后,还是不放心,顺手把门从外面反锁上了。


……


地下室里没有灯,黑暗一片,叶冲也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。


他这些日子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,除了精神上的问题,还有胃病和伤口复发的疼在没日没夜地折磨着他……


他在被宫本打出胃出血之后就落下了胃病的病根,再加上这些天一直没好好吃过饭,这胃病倒是折磨得他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林小庄才再次进了地下室。


然而眼前叶冲挣扎的样子却还是让他心里一紧。


“小冲!”


林小庄跑到床边,而叶冲正把自己蜷缩在床边,双手捂着胃,看上去难受极了。


叶冲看到他进来,意识稍微清醒了一点,虚弱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林小庄眉头紧锁,也没想到叶冲的情况会这么槽糕:“将军让你出席今晚的家宴,找我来接你,你还好吗?”


叶冲皱着眉,有气无力地说道:“我……没事。”


林小庄知道他的性格,只能先把他扶了出去,一路把叶冲带到了他原来住的房间里,这才赶紧查看他周身的伤势。


“小冲,你这些伤怎么也不见好啊!这都关了你五六天了,也不让人给你换换药,伤口都冒脓了……”


林小庄一边像个老妈子一样唠叨,一边帮叶冲把身上的绷带全部拆开。


叶冲坐在床上,双目紧闭,清秀的眉头紧紧蹙起,冷汗从乌黑的发丝滑落,划过他清俊的侧颊,映着他毫无血色的脸,明明是疼得极了,还一定要强忍着。


林小庄看到他这幅样子也是心疼不已:“这几天是不是没休息好?”


“一直睡不着……啊!”叶冲刚一开口,林小庄就扯下了一大片绷带,“哥!哥,你轻点……你下手这么这么重啊?”


林小庄无奈地看着他,苦口婆心地说道:“你是不是傻了?这绷带都快和伤口长一起了,自己不会弄一下吗?”


“你就别数落我了,”叶冲皱着眉打断他,反手穿上了衬衫,“清泉上野到底要让我干什么?”


“诶!别穿衣服啊!”小庄手忙脚乱,“你浑身上下全是伤口,还没上药呢,这么穿衣服容易感染的!”


“没事,”叶冲起身走到了衣柜旁边,熟练地在衣柜里拿出了一件新的衬衫,换下了原来的衣服,“我现在这个身份,说不定要挨多少打,过得那么精细干吗?”


林小庄皱着眉说道:“成,我是管不了你了,但你还是想想今天晚上怎么办吧,我要是没猜错,将军可能想把纯子嫁给你。”


“什么?”叶冲穿衣服的动作瞬间停了下来,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小庄,“我这个身份,他居然……”


林小庄试探地问道:“那现在怎么办?像小时候一样……装病?”


叶冲低下头,无奈地说道:“我不想再骗纯子了,我亲自拒绝她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