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难却

【秋蝉】审讯室的故事(十八)

清泉家的宅子对于叶冲来说,确实算得上是家了,尽管他离开了这么多年,但是家里的环境他还是很熟悉。


叶冲最先到了餐桌旁,小庄把他扶着坐到了旁边的位置上,无奈地说道:“你们的家宴我是参加不了了,不过就你这一身伤,别管是手上的还是腿上的,都尽量少动,等我来接你。”


“……”叶冲撇了撇嘴,“庄哥,你能不能别跟个老妈子一样,你再说下去,我耳朵也要不好了,庄哥给我留个全尸吧。”


林小庄呸了一口,怒道:“别瞎说话!”


他刚说完,就看见清泉上野和纯子正向这边走来,他赶紧嘱咐道:“我走了,照顾好自己!”


说完,林小庄一阵风一样跑了,留下叶冲一个人。


叶冲的脸色也瞬间冷了下来,完全没有了面对林小庄时候的和颜悦色。


林小庄是他的同志,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,而接下来他要面对的,是敌人。


清泉上野和纯子也很快坐了下来,纯子坐在了叶冲的对面,笑道:“冲哥来得真早。”


叶冲笑了一下,说道:“腿脚不方便而已。”


 纯子一愣。


好在仆人已经开始上菜了,打破了尴尬的局面。


等到菜全部上齐,叶冲还是没有动筷子。


宴席过半,清泉上野也没有再管过叶冲,而叶冲也确实一点没动。


他倒不是有意要驳清泉上野的面子,只是他十指的指甲都被竹签子生生掰下来过,现在根本就使不上力气,连自己吃饭都已经是奢求了。


清泉上野忽然放下了筷子,说道:“叶冲,我会帮你和纯子订婚,你娶了纯子,就在日本好好生活,我能保证你一辈子平平安安。”


叶冲低着头,淡淡地说道:“我已经结婚了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清泉上野怒问,“难道是何樱?”


叶冲苦笑了一声,说道:“是,她是我一生挚爱,我不可能娶别人,也不可能为了活下去而娶其他人。”


纯子忽然自嘲一笑,双眼已经满是泪珠:“冲哥,我在你心里,就只是别人吗?”


叶冲抬眼看向她,冷静地说道:“纯子,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妹妹,但我有自己的婚姻和爱情,我……”


“够了!”纯子擦了一把眼泪,“我为了救你宁可嫁给宫本,可你给我的只有这个结果吗?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清泉上野忽然起身,一把拽起了叶冲的领子,怒道:“叶冲,我清泉家的女儿被你侮辱了两次,你真以为我不敢把你送到监狱吗?”


说完,他手上一用力,便生生将叶冲连着椅子一起推倒在了地上。


叶冲浑身是伤,这次连绷带都没打,乍一被扔到地上,转眼身上就已经多了许多渗出来的血迹。


他忽然觉得胸闷无比,轻咳了好几声,但还是没有力气起来。


纯子跑到清泉上野身边,一把扶住了自己父亲的胳膊,惊魂不定地说道:“爸爸,爸爸,你放过他吧!他身上还有伤呢爸爸!”


清泉上野一把甩开了纯子,冷冷地说道:“他不值得你护着,也不值得我们清泉家护着!”


他走到叶冲身边,缓缓蹲了下来。


叶冲的眼睛还是这么好看,又黑又大,总是带着那么一丝讨人厌的坚定和无畏。


清泉上野冷冷地说道:“敬酒不吃吃罚酒的东西。”


说着,他将一副手铐拷在了叶冲的双手上,又冷冷地说道:“还是我对你太好了,让你忘了自己的身份,你只是一个叛国的罪人,我当初就不该救你!”


叶冲没有说话,不管怎么说,他对纯子都是心里有愧。


清泉上野轻轻地呼吸了一口气,冷冷地说道:“把他送到监狱,叶冲,你给我记住,你要是敢自杀,我会送林小庄去陪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己写太寂寞了,集美们有没有什么虐冲冲子的建议,咱们可以评论区见👀

评论(25)

热度(21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