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难却

【秋蝉】审讯室的故事(二十)

清泉上野带了一队宪兵直接闯进了审讯室,然而眼前的一幕让清泉上野愣住了。


只见叶冲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,腹部还立着一把匕首,匕首锋利的部位几乎整个没入了叶冲的体内,流出了大片大片鲜红的血迹。


而林小庄正蹲在他身边,一边焦急地叫着叶冲的名字,一边准备抱起叶冲,直到看见清泉上野带人冲进来才猛然看向清泉上野。


清泉上野怒问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
林小庄一脸焦急地看着清泉上野,语速都不自觉地加快了:“将军,有人跟踪我,我刚打开牢门那人就冲了进来,二话不说就捅了小冲一刀,我这……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清泉上野一把抓住小庄的衣领,怒道,“这里是清泉家的监狱,重重防护,怎么可能有人能闯进来?”


林小庄无奈地回道:“将军,您今天为了让我进来,特意开了所有进来的门啊!”


清泉上野一愣,这倒是真的。


他本来是设局要抓林小庄共产党的身份,再加上叶冲本来就被关在特殊的牢房里,远离了其他普通犯人的牢房,外面只有一道铁门防着……


清泉上野忽然又问道:“那那个人在哪里?我带着人从监狱门口进来,你是要告诉我,我和那个刺客擦肩而过了吗?”


林小庄吓得流出了一身冷汗,但还是面不改色地说道:“当时我光顾着小冲了,那人听见将军的脚步声,就跳窗跑了,我也没顾上抓他……”


他指了一下窗边,清泉上野一看,果然,小窗子本来有四节铁栏杆,现在靠右边的三个全被割断了,而最左边的一个还留着一个铁钩。


清泉上野走近一看,铁钩的另一端直直地垂在了外面的地上,确实是有人跳窗逃跑的样子。


清泉上野闭目深呼吸了一下,而后赶紧跑到了叶冲旁边,“把他抬走,送去医院。”


听到他这么说,叶冲和林小庄同时松了一口气,刚刚他们拼着最后几分钟布置的场景终于把这个慌圆了过去。


旁边几个宪兵走了过来,正打算弄走叶冲,却没想到叶冲突然伸手搭在了清泉上野手上,他挤出了一个笑容,冷冷地说道:“你让我成了组织的叛徒,组织派人来暗杀我,清泉上野,你做的可真绝!”


“不是我……”清泉上野彻底愣住了,还没等他说话,叶冲就已经被抬走了,而清泉上野的心不知道为什么跟着酸涩了一下,蕴含着一种名为“心疼”的情愫。


……


等叶冲在医院醒过来,就又是一个月之后了。


还是林小庄守在他身边 一看见叶冲醒过来,满脸都是担心:“小冲,我才回日本多长时间,你大半时间都在医院里躺着度过的,能不能别再受伤了,我真的很担心你!”


叶冲皱了皱眉,意识终于回归了脑海。


这一次他手上没有输液,也没有被绑着手铐,可他知道他跑不了,也根本没想着要跑。


林小庄把手搭在了他的手背上,二话不说就敲了一段摩斯密码:“将军信了我们的谎话,以为是组织清理门户。”


叶冲点了点头,又反搭到了林小庄手上,敲打着:“不可放松,不能再联络组织了,抓紧时间回国。”


林小庄也点了点头,笑道:“看见你恢复得不错我也就放心了,将军一定会进尽全力找出要杀你的人。”


叶冲忽然冷笑了一声,说道:“我不需要他找!”


说完,他忽然发力,一拳打在了林小庄脸上,怒道:“是你出卖我?”


林小庄瞬间知道他是在演戏,赶紧跟着演下去,“小冲,不是,那个人是跟着我来的,我不知道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清泉上野便已经走了进来,林小庄看见他进来也就不再说话了。


清泉上野缓缓走到叶冲床边,冷冷地说道:“怎么?让人捅一刀也不知道躲吗?军校白上了吗?”


叶冲死死地盯着他,半晌后,忽然转身抄起枕头,直直地砸向清泉上野。


两个人离的实在是太近了,清泉上野根本没躲开,被砸了一下之后,只是下意识地接住枕头。


林小庄:“……”


自从身份暴露被抓之后,叶冲已经很少在清泉上野面前做出这么孩子气的动作了。


用枕头当然不是为了伤人,是为了告诉对方自己的愤怒。


叶冲扔的太用力,还没等清泉上野反应过来,自己腹部的伤口就先裂开了,但尽管伤口疼得他咬牙切齿的,叶冲还是咬牙说道:“现在我在日本,是叛国的人,在中国,我是汉奸!要不是因为你,组织怎么可能怀疑到我身上?”


清泉上野直接打断了他,说道:“秋蝉先生,你得先活着,然后才能想自己的名声。”


他顿了顿,又道,“知道病例单上怎么写的吗?不仅是你腹部的刀伤,还有身上的鞭伤没涂药,化脓感染发炎,胳膊和腿伤筋动骨,一直在复发。”


他冷冷地看着叶冲,又把枕头扔到了叶冲身上,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,还想杀了我?”


评论(20)

热度(2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