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难却

【秋蝉】审讯室的故事(二十一)

清泉上野看着叶冲身上裂开了的伤口,无奈地说道:“小庄,出去叫医生。”


林小庄应了一下,便开门走了出去。


病房里只剩下清泉上野和叶冲两个人,叶冲更来气了,看他那架势,要不是他手边没东西,肯定直接砸清泉上野头上去。


清泉上野嫌弃地看了他一眼:“叶冲,你以为你和林小庄虚构了一个人出来,我就能信吗?”


他顺手从旁边拿来了一个椅子,又气定神闲地坐到了椅子上,直面叶冲。


“不得不说,你编的这个故事很好,但有一点纰漏——牢房虽然在一楼,但窗户很高,一个人是爬不上去的。况且监狱的墙都是特殊设计的,有钩子撑着也不可能上得去。”


叶冲冷笑了一声,他扬起下巴,干脆坐在了床边,拿出了以前对待宫本和一众日本人的气质,虽然是阶下囚,但举手投足间也全都是贵族公子的气质。


他高傲地看着清泉上野,说道:“想知道真相吗?将军,真相就是林小庄帮着那人跑出去了,你费尽心机安在我身边的眼线倒成了那个最想杀我的人。”


清泉上野一愣。


叶冲又道:“如果我没猜错,林小庄是你派来监视我的,不过我第一次回上海的时候几乎和他形影不离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加入了组织?”


清泉上野眉头微微蹙起,下意识地问道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叶冲冷笑道:“他只是想看我落到如今的地步罢了……从小到大,你一直都告诉他要让着我,所以他心里对我有恨也是应该的,再说了,他也不是主谋,我不会告发他,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他。”


“叶冲,”清泉上野忽然叫住了他,“你说的到底哪句是真,哪句是假?我养了你这么多年,竟然第一次觉得看不懂你,你真的长大了。”


叶冲嗤笑了一声,说道:“将军不是一到香岛就知道我是秋蝉了吗?如果我都骗不了你,那或许我说的就是事实呢?”


父子俩言辞如刀地对峙着,空气都冰冷了好几分。


过了不久,还是清泉上野率先打破了这份寂静:“叶冲,我没想到你在药物的作用下还能这么坚定,还能让我犯难。”


叶冲满不在意地笑了一笑:“如你所见,精神药物对我精神上的伤害是不可逆的,我这辈子都会活在挣扎之中,不比枪决痛快多少。”


“你很坦然?”清泉上野满含深意地问道,“既然知道自己走错了路,为什么不改正?”


叶冲还是骄傲地看着他,平静地说道:“我的路没有错,但我作为一个养尊处优的清泉家养子,我确实对不起清泉家,或许这是报应吧。”


清泉上野觉得自己每次听见叶冲坚定他的信仰的时候,自己的头都特别疼,还特别暴躁,直想把叶冲按在地上胖揍一顿!


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,叶冲的这套说辞根本没有任何纰漏,这让他不敢想象——到底是叶冲远比他想象的还要聪明,还是叶冲只是在说真话,林小庄当真是清白的?


清泉上野沉思片刻,又看了一眼叶冲,淡淡地说道:“你身子太虚弱了,生活都不能自理,你拿什么跟我谈信仰?”


说完,不等叶冲答话,清泉上野便走到了病房门边,对门口的士兵吩咐道:“彼を林小庄と一緒に取調室に押さえつけて、それぞれ押さえつけて、彼らが話し合うことを許さないで。私の命令がなくて、誰も彼らを取り調べ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。(把他和林小庄一起押到审讯室去,分别关押,不许他们交谈。没有我的命令,谁也不可以审讯他们。)”


评论(20)

热度(23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